2013/05/30 12:00

湖南暴雨肆虐 洪水沖毀幼稚園

林佳蓉 報導

  台灣這兩天午後熱對流旺盛,下起大雷雨,大陸的華南地區,情況也一樣,甚至還暴雨成災。包括重慶、貴州和湖南,都出現積水,居民受困。其中湖南張家界,暴雨導致山洪爆發,沖進了一家幼稚園。幸好老師帶著小朋友,及時撤離,大家都平安。

  湖南大暴雨引發山洪爆發,沖進了張家界這處農村的幼稚園,教室裡都是泥巴。幼稚園園長,所幸孩子和老師都及時撤離,但髒泥巴把整間幼稚園,弄得亂七八糟,老師正忙著清掃消毒,幼稚園被迫停課。

  貴州的這家幼稚園,同樣也因為暴雨遭殃,大水淹沒了操場,眼看就要淹進一樓教室,趕緊把小朋友撤離到樓上。幼稚園園長,但大雨下不停水越積越深,為了孩子安全,趕緊叫來消防隊,揹著抱著撤離幼稚園。

  也因為暴雨慘兮兮的,還有重慶,半小時降下30公釐雨量,這個低窪地區的民宅,水深及腰,消防人員克難救援,放稻榖的木桶子,拿來充當救生艇,撤離災民。災民,大陸華南地區,預計這兩天還會有大雷雨,恐怕還會有更多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