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06:13

【華視起床號】三總北投分院 9成軍人裝病退伍?!

【華視起床號】三總北投分院 9成軍人裝病退伍?!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士官兵「裝病退伍」風波越演越烈,有一名因心理疾病退伍的軍官爆料,以他在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番號818)就醫的經驗,至少就有百名軍人就醫,且「九成以上都是裝病」!綠委羅致政日前提出資料,從2012年開始的4年半來,因病停、退除役的志願役官士兵,有1千826人;心理疾病就佔了近8成的1千440人,認為這數字不合理。

據《蘋果日報》報導,爆料者說,部隊對此也有「默契」,只要確認該員是「為了退伍而『生病』」,且離營後有一定規劃,基本上就會放人,否則若回到部隊擺爛、惹事,「軍方也不想蹚這渾水」。不過報導指出,北投分院院長曾冬勝表示,這是以訛傳訛。但精神科醫師李光輝也認為,從立委提出數據看來,9成是裝病「這數字不可能」,朝野立委則都認為,國軍應建立退場機制,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圖片來源/翻攝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