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06:14

【華視起床號】驚! 德國出現首例性傳染茲卡病例

【華視起床號】驚! 德國出現首例性傳染茲卡病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德國

德國疾病防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13日發出聲明指出,當地出現首例透過「性」行為感染的茲卡病例。據了解,一名男子今年4月造訪波多黎各,回德國後出現茲卡病毒的症狀,隨後確診感染茲卡病毒;而男子與女友在無安全措施的情況下發生性關係,女方於4月底被確診感染茲卡病毒。

當局基於季節和地理位置因素的考慮,可排除本病例通過蚊子叮咬傳染的可能性。德國自2015年秋季起,確診的茲卡病毒感染病例已有數十例,但大多為輸入性病例,目前僅1例因「性行為」感染病例。  

目前主要在美洲肆虐的茲卡病毒,主要通過埃及斑紋傳播,但也可通過性傳播。若感染茲卡病毒,會出現發熱、皮疹、關節痛等類似登革熱的症狀。大多數感染者病情溫和,但孕婦卻需要格外小心。研究顯示,茲卡病毒恐導致新生兒小腦症和其他先天性殘缺。(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