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06:19

【華視起床號】花東台鐵車票實名制 限持U.V身分證

【華視起床號】花東台鐵車票實名制 限持U.V身分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23日)台鐵宣布首次試辦「花東縣民實名制購票」,下個月端午連假將增開樹林到台東的去回班次各一班,開放身分證字號開頭為U或V的花蓮縣或台東縣民購買,每人限購去、回程票各一張。雖有不少民眾叫好,但也引發在花東讀書或設籍、卻不符購票資格者反彈,消基會也質疑此舉,無法杜絕黃牛借身分證去買票。

台鐵局長周永暉原本說,預計6月1日上午6點起7個車站可售票;不過,台鐵後來公布的規劃內容,實名制車票,可在樹林、板橋、台北、松山、花蓮、玉里、關山、台東等8站買,共744張售完為止。花東鐵路車票因常被黃牛搶購,每逢假日一票難求,花東民眾抱怨有家難回。台鐵昨宣布此案將列為未來半年重點工作,今年端午連假也將首次規劃試辦該制。

台鐵指出,端午連假疏運期間除原規劃的疏運班次,另再增加6月9日樹林到台東五二三四次,及6月12日台東到樹林五二四五次的兩班普悠瑪彩繪列車,來回共七百四十四個座位開放花東民眾實名購票,每人限購兩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