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11:49

【午間搶先報】北市驗染髮劑 1/3標示不合格

【午間搶先報】北市驗染髮劑 1/3標示不合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驗染髮劑 1/3標示不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面上15項染髮劑產品,發現5項標示不合格,3項品質不合格。其中康媚絲茱莉亞染髮霜、7.45花妒染膏,和夢17無PPD泡泡染髮乳,檢出成分內容與含藥化粧品許可證不符,裡面沒有驗出對苯二胺等染髮劑中的必要成分,染髮效果恐怕不如預期,這三項產品都已經先行下架。另外也抽驗了18件含咖啡因飲料,發現"雙倍濃味咖啡"和"火焰黑咖啡飲料",咖啡因檢出值和標示值誤差過大,兩款商品目前也都已經下架。

【大雨淹鐵道停駛 上萬乘客跳腳】

上午一場大雨,造成了台鐵西部幹線,鶯歌桃園間的鐵軌遭水淹沒,一度雙向中斷,不過經過搶修後,恢復單線雙向通行,共有32列次,1萬2650名旅客受影響,火車站擠滿趕著上班上學的乘客,大家形容這景象,彷彿就像是返鄉過年。

【大S生第2胎 癲癇發作送加護】

藝人大S產下第二胎,但是卻傳出在生產過程中,癲癇發作住進加護病房!其實這已經不是大S第一次癲癇發作,醫師表示,產婦癲癇發作,跟有沒有癲癇病史,生產過程過於疼痛,施打過量麻醉藥,還有是不是高齡產婦都有關聯。而且在生產過程中一旦癲癇發作,是相當嚴重的情況,媽媽和胎兒都很可能有生命危險。

【離婚掀醜聞 宣昶有曾吸毒酒駕】

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的兒子宣昶有,與妻子王敏三年前豪門婚變,兩家翻臉互控誹謗等多起官司,宣昶有更訴請離婚,他指控妻子時常懷疑他外遇,有次爭執更踢他四十幾下,妻子王敏則反擊驚爆,宣昶有二十年前曾在美國吸毒、酒駕,目前兩人婚姻關係一審被認定已難維持,判准離婚,全案上訴高院審理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