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19:32

氣溫破新高 台北體感溫度42度

楊茜雯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全台"燒滾滾",今天下午3點14分,台北氣溫飆到37.3℃,再次刷新今年台北最高溫紀錄。台北體感溫度更是來到42度,氣象局預報明天氣溫還會比今天更熱,民眾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而氣溫飆高不斷,台電備轉容量率只剩下1.64%,亮出限電警戒的「紅燈」創下10年新低,也提醒您,6月開始實施夏季電價,一戶每個月的電費得多付110元。

但為了遮陽,竟然有民眾拍到3、4台機車騎士把車停在逆向車道綠蔭下,害得對向轎車差點撞上。

大太陽底下等紅燈真的是一大酷刑,這時候左邊一位阿桑騎車來了,卻停在逆向車道樹蔭下,騎機車有樣學樣停成一排,這時候對向轎車開過來差點撞上去,躲太陽的機車這才閃開,不想曬太陽的任性程度令人傻眼。

苗栗變電箱也因為太熱,用電量負載太高,瞬間起火悶燒,嚇壞路人,因為水氣減少,加上西南風增強,帶來暖熱空氣,台北在下午3點14分氣溫飆到37.3℃,再次刷新今年台北最高溫紀錄,西半部也都在35度以上,而且星期三可能還會更熱。

氣象局表示台北的5月均溫衝上27度,幾乎篤定會創下史上最高,高溫炎熱的天氣至少還會持續一兩天,提醒民眾戶外活動注意防曬,補充水分,可不要中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