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11:49

熱浪襲日! 數千人中暑3人亡

崔立潔 編譯

日本緯度比較高,照說天氣會比台灣涼爽,如果想趁著暑假到日本避暑,您可能要有心理準備了,受到連日高氣壓影響,日本氣溫屢創新高,像是在昨天「京都」就出現39.1度的高溫,這也讓日本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數千人因為中暑送醫,3人不幸死亡。

清晨六點,走在東京街頭民眾已經脫下西裝挽起袖子,更別說等太陽高掛,汗如雨下真的不只是形容詞,抬頭一看路上的溫度計出現讓人難以置信的高溫,岐阜縣39.9度,創下日本今年入夏以來紀錄,小朋友,熱到要被燙傷了啦,到底有多熱,千葉縣參加戶外活動多名民眾中暑,救護車一趟一趟載送,和歌山和大阪的拘留所,也傳出兩名受刑人中暑送醫,一人死亡,京都、埼玉、大阪各地氣溫屢創新高。

氣象專家說這週就連東北地區,都有可能突破40度高溫,另一方面由於氣不穩定,一過中午不少地區又是狂風暴雨,關東地區的宇都宮市突然降下冰雹,砸得路人無處可逃,日本氣象廳甚至對群馬縣、長野縣發佈土石流警戒,再加上蘇迪勒颱風攪局,日本的天氣狀況恐怕會極不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