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 10:09

【豪雨特報】淡水、八里桃園5區 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豪雨特報】淡水、八里桃園5區 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鋒面接近影響,全台各地天氣轉趨不穩,氣象局今天上午8:41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後,不到10點隨即提升至豪雨特報,水利署隨後也發布淹水警戒,新北市淡水區、八里區、桃園市大園區、蘆竹區、中壢區、觀音區、新屋區為一級淹水警戒區域。氣象局表示,今(2日)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地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水利署表示,發布淹水一級警戒的區域,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二級警戒表示轄內道路及村里可能在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請民眾注意防範。

而先前的雷雨警示區域包括:基隆市的七堵區、中山區、安樂區、信義區;台北市的士林區、北投區;新北市的淡水區、瑞芳區、五股區、林口區、三芝區、石門區、八里區、金山區、萬里區;桃園市的蘆竹區、大園區、龜山區、新屋區、觀音區。

氣象局並表示,民眾需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路面濕滑,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能見度低,請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請進入室內,遠離山頂、屋頂、涼亭、獨立樹下、溪流或水塘,位於空曠區域應蹲下降並盡量減少與地面接觸的面積。

而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也在臉書PO出即時風暴影像,向網友示警「風暴前導雲到!」,照片中一大片烏雲壟罩在天空,看起來非常壯觀、也很嚇人。(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