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綠色隧道遭砍 整排光禿禿

屏東潮州綠色隧道遭砍 整排光禿禿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屏東縣

網友在不公開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指出,屏東潮州鎮泗林里的綠色隧道,近期鎮公所派人修剪後,竟然變的光禿禿。網友也放上照片,只見原本茂密的綠色隧道,整排樹都遭到剃頭。

對此,鎮公所建設課指出,公所接獲泗林里陳情,綠色隧道兩旁樹木過於茂盛,樹枝垂落農田,影響農作物生長,希望公所派員協助修剪以利農耕,加上汛期將至,為了減少風災造成樹枝傾倒危險,公所才會發包修枝工程。

建設課表示,過去泗林里綠色隧道由當地志工協助管理,現在則由公所協助,原本計劃以間隔方式修剪,但包商疑似修剪過度而引起民眾反彈,目前僅修剪了三十七棵樹,公所已經暫停所有修剪作業,並尋求更合宜的處理方式,希望能在不影響農民耕作的情況下,也保留遮蔭供民眾遊憩。目前兩排的小葉欖仁被修剪後,可能要等到明年才能恢復原本綠意盎然的樣子。(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