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難嗎? 月入14萬老闆 最後坐回辦公室

創業難嗎? 月入14萬老闆 最後坐回辦公室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年輕人都有想嘗試小額創業的念頭,自己當自己的老闆。不過創業到底會有怎樣的風險、生活,利潤又如何?對此,PTT有過來人表示,曾擺攤月收140K,但最後還是回去坐辦公室!

網友表示,他在擺攤前花了一年多研究賣什麼,還有菜單等,最後花不到3萬元買二手餐車,接著在住家騎樓擺攤,租金也免了。再來他提到一天的作息約是,一早7:30起床備料到下午1點,1點半賣到6點半,收完大約快8點,接著就要清洗;每周只休假一天,但一開始休假的這天,也要出門採買相關物料,等於完全沒休(但熟了之後廠商會送)。

翻攝PTT WEB版
翻攝PTT WEB版

收入部分網友透露,前半年幾乎都在培養客人,營收不穩定,後半年「做不停」大約一天可以收5千,平均月收在120K-140K,不過沒透露淨利。最後提到,由於一天平均工時在12小時以上,還要煩惱天候、奧客、菜價等問題,做了一年多後決定回去上班,坦言「做過吃的,回去上班都像在休息,放假就放假」。

不少網友看到這篇PO文都大推表示「非常值得參考」、「這文夠認真!」,也有不少網友指出「朋友開過店後感想跟你一樣,回去繼續當上班族比較不累」、「看來要創業不難,也不簡單」。(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