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別用手打! 隱翅蟲攻台咬到皮膚潰爛

蚊子別用手打! 隱翅蟲攻台咬到皮膚潰爛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蚊子看清楚再打,小心打到隱翅蟲!台中市南屯區豐樂里長陳建州(44歲),上周三在家中客廳休息時,突然感到有蚊蟲在脖子爬動,本能以手掌拍打死蚊蟲,但脖子紅了一片,第3天皮膚竟開始潰爛,出現嚴重刺痛感,連忙到皮膚科看診,才發現打到的是隱翅蟲,因為毒液沾到皮膚才會潰爛。

隱翅蟲。
隱翅蟲。

陳建州昨將照片貼到臉書,呼籲好友:「不明蚊蟲上身,千萬不要隨意拍打!」

里長陳建州脖子遭隱翅蟲的毒液腐蝕。
里長陳建州脖子遭隱翅蟲的毒液腐蝕。

陳建州說,在地方服務多年,從未聽聞里內有人因隱翅蟲中毒,過去雖然曾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誤打不明昆蟲導致皮膚潰爛,但以為是網友在開玩笑,「沒想到真被自己遇上了!」

他說,這幾天晚上睡覺都覺得頸部很痛,好像蟲在咬,衣領碰到傷口也會有刺痛感,醫師開了外用藥,並叮嚀他多休息,以免太陽直射造成傷口惡化;不過他無奈的表示,里長難免東跑西跑,只能穿背心減少傷口與衣物接觸避免惡化。(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