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08:24

東部沿海風浪大 週四一整天花東風雨漸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帶您關心強颱尼伯特的最新動態!

我們從衛星雲圖上面可以看到,雖然現在颱風還沒有登陸台灣,但是氣象局昨晚就已經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整個宜蘭、花蓮、台東地區都要嚴加戒備,他的暴風圈已經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

這一次尼伯特因為路徑持續南修,它變成一種穿心颱會直撲台灣而來,也由於海水非常溫暖的關係,他目前還在持續的增強,我們從他的颱風眼中心就可以看到,颱風眼清晰可見,代表結構來講是相當的紮實,而他的外圍環流已經影響台灣的東部海面,目前的台東、花蓮地區已經有的強陣風,綠島蘭嶼感受更明顯,已經出現了11-13級的強陣風,這個颱風的強度有多強,我們來看最新的動態圖!

從颱風的動態預報可以看到,以每小時26轉19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進行,速度來講已經變慢了,接下來的他的速度會逐漸北轉,所以還會再慢,影響台灣的時間就會拉得更長,近中心的最大風速,已經來到每秒58公尺,相當於是17級陣風,瞬間的最大風速更來到每秒73公尺,也就是說從東部登陸的時候,花東地區可能就會有相當17級的陣風,一定要嚴加防範。

而他的暴風半徑更是擴大的200公里,不排除再觸陸前還會再增強!從預報路徑來看,到了明天颱風的中心點就,從今天早上到下午這段時間,花東的風雨都會明顯增強,到了今天晚上到明天晚上,全台都會可能狂風豪雨!

我們從潛勢預測圖上來看,颱風在明天清晨會壟罩全台,明天白天開始逐漸北轉,這段時間北部宜蘭花蓮台東都要嚴加防範,不過中南部也不可掉以輕心,因為到了後天週六凌晨出海之後,颱風會引進西南氣流,週六開始換成中南部會下起大雨,一定要特別注意。

我們來關心雨區預報!從預報上可以看到,今天包括宜蘭新北新竹桃園的山區和南部的山區,雨量恐怕來到110毫米,整個東半部也要留意有大雨的情況,今天持續上班上課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了!

最後的警報叮嚀要提醒,東部沿海風浪大,週四一整天花東風雨漸大,週四晚到週五晚風雨最強,估週五清晨登陸花蓮,全台警戒嚴防狂風暴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