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創紀錄 17:30解除海陸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杜鵑颱風在台灣肆虐七個多小時後出海,傍晚五5點30分解除海上、陸上警報。杜鵑是七年來首度登陸的強烈颱風,強風豪雨打破台灣史上紀錄;包括宜蘭蘇澳出現17級以上,花蓮也出現15級的風力,雙雙創下設站卅四年來紀錄,更突破上次蘇迪勒來襲時的風速。

  一陣強風吹來,玻璃門禁不住超強風力,整片撞碎,民眾嚇得驚聲尖叫。台北12級陣風驚人,101大樓外的路樹被吹斷,倒在路上,成了殺人武器。像是打保齡球,三人當場立刻被路樹掃落地。

  同樣是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一群人已經巴在牆邊不敢動了,左邊一個男生往前走,結果慘遭杜鵑颱風阿噜巴,一定很痛;同樣地點,這名男子想挑戰杜鵑的威力,結果變成坐在地上,像是溜滑梯。

  台中也好不到哪,這對母子從百貨公司走出來,媽媽緊抓住小孩,一起滑出廣場外,好在旁邊有人趕快出手相救;還有路人想在颱風天撐傘擋風雨,反倒被風吹到滑壘,屁股落地;甚至有小姐被風吹著走;三個年輕美眉抵擋不住風雨,死命抓著公共花圃不放;騎士在路上像在闖關。

  狂風把人車吹倒,計程車剛好疾駛而過,好在騎士好端端站起來,沒被輾到,讓人捏了把冷汗。天黑騎車更危險,直行的騎士被吹到翻車,人還在地上連滾帶爬,後面車子急煞才沒釀禍。一處十字路口騎士準備待轉,被強風豪雨一亂,四個騎士連人帶車被吹倒。

  強颱杜鵑帶來的狂風,突破上次蘇迪勒的風速,尤其在宜蘭蘇澳出現破17級強陣風,創下設站34年來紀錄。杜鵑是七年來第一個登陸的強颱,威力果然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