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21:38

台灣十大血汗工作出爐! 第1名是他們...

台灣十大血汗工作出爐! 第1名是他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說職業不分貴賤,但卻有很多行業被社會公認相當吃力不討好。最近《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國內最血汗的10項工作,快來看看你的職業有沒有上榜。

被評選為「台灣10大血汗工作」第1名的是醫護人員,醫護人員除了要巡視病房、協助急救病人外,有時還要安撫不聽話的病人家屬,一天工作下來的時數往往比表定時間長上許多。血汗程度僅次於醫護人員的工作則是台灣的超商店員,他們的時薪雖只有120元左右,卻必須會上架商品、收銀、泡咖啡,有時還要處理洗衣服務,因此被認為是第2血汗的工作。

被網友認為第3血汗的工作則是保險業務員,他們因為底薪低,需要主動去將陌生人開發成客戶。在完成拜訪客戶的工作後,要和主管討論檢討,回家後還要繼續研究保單,工作內容真的相當多。其他被認為也相當血汗的工作還有拿體力換工資的建築工人、經常工作到過勞倒下的工程師,和薪水是論件計酬的設計師。

台灣10大血汗工作:

1. 醫護人員

2. 超商店員

3. 保險業務員

4. 空服員

5. 建築工人

6. 客運司機

7. 工程師

8. 保全

9. 記者

10. 設計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