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轟炸蘭嶼綠島 急缺物資需外援

尼伯特轟炸蘭嶼綠島 急缺物資需外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強颱尼伯特在台東太麻里登陸,在離島的蘭嶼率先遭十七級強風襲擊,島上受災情況慘重,一堆房子的屋頂都被強風開,磚瓦碎片到處散落,蘭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瑪拉歐斯說,基金會受損也很嚴重,提供幼兒用餐的廚房毀了,給背包客住宿的建物屋頂被吹走,島上猶如被「原子彈轟炸過非常慘!」

瑪拉歐斯說,島上居民孤立無援,需要各界援助。瑪拉歐斯說,強颱約在凌晨兩點襲擊蘭嶼,當時的強風應該超過十七級,當時有十多名到島上校外教學的台東大學師生入住宿舍區,他們住宿的房間屋頂被強風掀開,風大雨大的就躲在房間屋角,床濕了衣物全都濕了,經歷的一場驚恐之旅,後來是求救119,救護車將他們載到安全處安置。瑪拉歐斯指出,島上的自來水管線都被強颱摧毀了,電力也一度中斷,經歷一夜沒水沒電的生活,雖然電力恢復了,但仍無自來水,居民只好自助去裝載山泉水食用。

他說,蘭嶼是台灣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但每次風災居民都會覺得孤立無援,尤其船沒開、飛機也沒飛,台灣島上的物資進不來,居民只能自救「這裡突然變成孤島。」

他估計光是蘭恩文教基金會的建物毀損,至少就災損一百六十萬元,後續要復健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尤其他們原本可以靠背包客住宿區賺點經費,但七、八月暑假期間的旅遊旺季,他們恐怕是無法營業,最實際的幫助還是小額捐款,讓他們可以利用島上的建材就地,幫助他們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