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2:33

老天爺變臉快! 鄭明典替「預報失準說」抱屈......

老天爺變臉快! 鄭明典替「預報失準說」抱屈...... | 華視新聞
(翻攝鄭明典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鄭明典說話了!身為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的他,今(12日)在臉書除了例行的氣象報告以外,還向外界說明,天氣的多變性格,有時候連再厲害的機器都無法精準預測。

針對近日部分地方首長與媒體指責氣象局預報人員預測失準,鄭明典說:「天氣預報真的是這樣,有時候很有規律,預報誤差可以維持很小,可以預報到很多天以後。有時候很沒有規律,再大的電腦、再厲害的模式都一樣,誤差很快就大到讓我們無法分辨出天氣的特徵。」最後為所有的預報人員抱屈:「所以,我們不能以單一的預報來評估我們的預報能力。」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辛苦了!」、「盡人事,聽天命」,更人幫預報人員說話:「都說了是"預報",也就是只能說個大概而已!真要準到80以上就得"碰運氣"了!我們不是大陸型氣候,別要求太多了,愛抱怨的,有本事就自己來預測吧!雖然氣象局的大家不能這樣說,但我可以幫大家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