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快來! 台東風災重建急需救援

水電工快來! 台東風災重建急需救援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受到尼伯特颱風影響,不少居民家園被吹毀,為了重建,包括了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和台南市等都有投入大批人力和機具前往協助,目前街道恢復8成,也有不少人投入當志工,台東縣政府對外表示,目前最需要的是水電工,希望各縣市的水電工可以前來幫忙。

台東不一樣的臉書粉絲團上有懶人包可供民眾參考,例如災民需要協助可以像村、里長登記,要當志工的話可分一般志工、專業志工,如何報名,以及可以捐物質或是團體提供技術人員與機具,另外,想要捐款的也有相關資訊。

台東縣政府對外表示,水電部份行政院有指示要在12日前完成修復,目前主要地區恢復供應水電了,但民眾家裡受損,水電管線被破壞,就算水電恢復了,民眾家裡的還是不能用,所以台東縣政府表示,各地水電工可以幫忙協助民眾重建的,可否前往協助,但因資源有限,無法提供接駁和住宿,只能協助代為媒合住宿。(翻攝台東不一樣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