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19:27

今年7月最高溫 台北飆到37.7度

楊茜雯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出門相信大家都感受到酷熱,台北市在下午1點01分飆出37.7度高溫,是今年7月最熱的一天,不過明天開始高壓減弱,氣溫稍微會下降一點,不過台北地區還是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也提醒大家出門擦防曬多補水,因為從5月分到現在已經有上千人因為熱傷害掛急診。

走到戶外真的快燒起來了,老天爺使出火鳥功,全台都像烤番薯熱到快昏倒,尤其台北市因為太平洋高壓,加上西南風沉降作用,台北市在下午1點1分飆出37.7℃高溫,創下7月的最高溫紀錄,體感溫度更是衝上40度,明天高壓減弱,氣溫會比今天低一點。

這樣高溫炎熱的天氣持續到下周三,民眾真的要保重,因為從今年5月到七月中,已經有1073人因為熱傷害送急診,醫師警告有些事不要做,

,一定要記得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至於菲律賓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因為由於結構鬆散,已經減弱為低氣壓,還好不會發展成颱風,民眾短期間只需要和高溫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