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大台北高溫上看37度 全台紫外線過量

【華視搶先報】大台北高溫上看37度 全台紫外線過量 | 華視新聞
(翻攝中央氣象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5日)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另外,各地的高溫普遍在33至36度,大臺北地區高溫甚至上看37度,提醒民眾要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紫外線指數方面,花蓮縣與台東縣皆為危險級,高達11級以上,在陽光下曝曬15分鐘內,就有可能曬傷,其他各地皆為過量級9到10級,在太陽下20分鐘內就會曬傷。提醒民眾早上10點到下午2點間,最好不要在烈日下活動,出門最好戴上帽子、撐陽傘、塗防曬液,做好相關防護措施。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全台各地及外島地區PSI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臭氧;PM2.5指標為低等級。(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