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兒童安全門出包 全面回收.退費

IKEA兒童安全門出包 全面回收.退費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家居業者IKEA商品再度傳出包!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接獲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發布兒童安全門及延伸配件召回訊息。IKEA的PATRULL兒童安全門,因該商品會無預期開啟,造成嬰兒或消費者摔傷的危險,因此將全面回收。IKEA在官網指出,將回收並全額退費。

標檢局組長賴俊杰說,IKEA要召回的型號有PATRULL兒童安全門及延伸配件、PATRULL FAST兒童安全門與PATRULL KLÄMMA兒童安全門及延伸配件,在台灣銷售的PATRULL安全門共計7369組,標檢局會追蹤IKEA,要求全部召回。

IKEA則在官網提到「消費者凡購買PATRULL兒童安全門,請立即停止使用,並攜帶商品及發票至原購買分店的客服櫃檯,IKEA將回收並全額退費。IKEA國外總部接到報告,安全門發生無預期情形下被打開,造成兒童跌下樓梯,其中幾件需要就醫。經過請第三方調查,顯示發現安全門的開關裝置並不可靠牢固,因此儘管PATRULL兒童安全門已經通過相關測試,但為避免任何潛在風險,我們決定全面回收」。(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