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21:06

【影】台北車站7色光縮時 遭虧像「紅燈區」

【影】台北車站7色光縮時 遭虧像「紅燈區」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花了3年拉皮的台北車站正式完工,也首度在屋簷下加入紅橙黃綠藍靛紫7色燈光照明,不過卻被虧像「殯儀館」、「紅燈區」,甚至是酒店「金錢豹」。不過今晚間7點50分正式點燈後,台鐵局長周永輝還是相當有信心,他強調7色燈光未來將分別代表時間、星期和重要節慶,未來在國慶日、耶誕節等重要節慶也將有不同顏色搭配,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則將讓民眾以「思鄉」及「團圓」為主題來設計顏色搭配。

周永輝說,新增的燈光將讓台北車站可以「與民眾對話」,七色燈光在不同時段將有不同的用意,例如晚間6點到10點尖峰時刻燈光全開,晚間10點到24點離峰時刻、0點到6點深夜期間,會分三時段漸次熄燈,此外,還會加入準點報時功能,周一至周日每晚整點亮燈,且紅橙黃綠藍靛紫將分別代表周一到周日,例如周三晚間7點會亮起黃燈,情侶約會在台北車站就能知道時間到了。(翻攝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