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今新竹高溫37度 花東高屏發布豪雨特報

【華視搶先報】今新竹高溫37度 花東高屏發布豪雨特報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發布豪雨特報!受颱風影響,氣象局針對花蓮縣、台東縣與高雄市已發布大雨特報,屏東縣則要注意豪雨發生!

今(1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今日馬祖為多雲到晴,明日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受颱風外圍偏東風沉降氣流影響,西半部地區氣溫偏高,桃園、新竹及苗栗地區有37度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特別要注意臺灣各沿海及綠島、蘭嶼風浪偏大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輕度颱風編號第4號妮妲中心氣壓978百帕,今(1日)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5度,東經120度,即在馬尼拉北北西方560公里之海面上(鵝鑾鼻南南西方30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即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即每小時137公里),相當於13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預測明(2日)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8度,東經115度,即在馬尼拉西北方1020公里之海面上(鵝鑾鼻西方600公里之海面上),請在巴士海峽、菲律賓附近海面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

雖然颱風來了,但太陽露臉時還是要注意紫外線強度,今日台東與基隆紫外線高量級,其他縣市都是屬於過量級,民眾還是必須注意防曬。(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