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11:51

幸福肥很危險! 情侶7成變胖了全因為...

幸福肥很危險! 情侶7成變胖了全因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談戀愛會幸福肥已被證實!根據調查發現,有伴侶體重上升的網友達7成,外食機率增加6成,而約會有6成也都選擇靜態的休閒娛樂,各種原因讓陷入愛河的情侶變胖了。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灣癌症基金會的網路調查網路巨量資料庫關鍵字,追蹤去年7月到今年7月討論聲量資料,結果顯示,有伴侶後幸福肥的網友高達7成,55%網友戀愛後運動變低,另外58%的網友在跟另一半交往後,對體重的容忍度增加,不在意發胖。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董事長彭汪嘉康院士指出:「肥胖為國人最關鍵的致癌因子肥胖女性停經後罹患乳癌風險,為正常女性的兩倍;肥胖者除了容易罹患大腸直腸癌,到了第二、三期,化療復發率與死亡率都較正常體重者還高。」因此幸福肥也會帶來健康的風險。

如何避免幸福肥?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說,約會時飲食要慎重選擇,自己煮最好,多一些戶外活動消耗熱量,做一些能使感情增溫又能瘦身的活動,例如牽手快走、看DVD一邊抬腿等。(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