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車站木雕女上新妝! 長這樣嚇壞人

三義車站木雕女上新妝! 長這樣嚇壞人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三義鄉的「木雕」全台聞名,三義火車站裡也擺放不少木雕藝術品,不過其中地下道內的1個女子木雕,最近被「上妝」,但因為慘白的底妝,加上鮮紅雙唇、不自然的腮紅,讓網友看到驚呼「根本就是紙紮人」、「農曆7月還沒到是想嚇死誰啊?」。

有網友被木雕女嚇到,拍照PO上「我是三義人」臉書粉絲專頁,指出「雖然每次坐車來三義站都知道有木雕藝術品,但這次還是被嚇到了」,原PO詢問大家「可以申訴台鐵嗎?放個這麼白的女人在樓梯口,晚上想嚇死誰啊?」。從原PO附上照片可見,地下道的樓梯轉角處,果然放了一具人型木雕,且是一個長髮女子;身穿低胸紫色上衣,配黑色曳地長裙,但面色慘白,塗色也略顯粗糙,網友表示,若晚上光線昏暗,一不留神真的會被嚇到。

有不少網友看了表示「我也被嚇過!」、「農曆7月還沒到啊..」,但也有人指出,這個木雕似乎是被重新上色「印象中她沒有這麼豔麗!」對此,三義火車站對外表示,其實站內有十件木雕作品,均擺設十年之久,多數木雕表層都出現漆油脫落情況,由於總修復費用約5萬元,站方無法撥出預算,只好請獲分配服勞動役者中,具有木雕修復技能的人協助修復,沒想到效果未如預期。站方表示坦言「木雕面部確實太過白」為避免對乘客造成困擾,會先將有關木雕暫時移至其他地方,再商議後續處理。(圖片來源/翻攝網路、我是三義人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