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怕蟲放火燒死! 業者痛心:何不睡飯店?

露營怕蟲放火燒死! 業者痛心:何不睡飯店?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竹市

近年不少民眾從事休閒活動,都會選擇「露營」親近大自然。不過卻有露營業者指出,在營地發現毛毛蟲被殘忍火焚的屍體,痛批這些不愛惜生命、無法親近大自然的人「睡飯店就好了,不是嗎?」。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小夫妻露營區」日前在臉書心痛PO文指出,有前來露營的朋友向他們反映營區有毛毛蟲,因為自己害怕,希望業者能夠噴藥處理,但由於營區堅持不用藥、也不殺蟲,就以「牠們才是這裡的主人」委婉拒絕。沒想到隔天就在該名露友桌旁,發現一隻被燒死的毛毛蟲屍體。

業者對此十分生氣、痛心,強調毛毛蟲雖然長得很大隻,可是一點攻擊性都沒有,為何要殘忍殘害生命,還連同草皮一起被燒毀、燒死,怒問「到底它犯了什麼錯?」;同時PO出在營地發現的全球最大品種、稀有皇蛾照片,提到營區盡可能維持山上自然生態環境「每個生命都在努力活著」,也強調100隻毛毛蟲裡,能成功羽化的搞不好只有10隻,認為露友不喜歡,可以用樹枝或夾子移開就好,不能因自己會怕就殺牠們,直言「若無法接受大自然的餽贈,為什麼要來露營?去睡民宿飯店就好了,不是嗎?」。

PO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相當氣憤「真缺德」、「怕蟲就不要出來」、「有人逼你去露營嗎?」、「怕蟲還去露營,這是什麼矛盾心態?」,也有人建議業者,將這些人列入黑名單拒絕他們再來殘害大自然。(圖片來源/小夫妻露營區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