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3:09

淘汰老車! 2020年擬全面禁止二行程機車

淘汰老車! 2020年擬全面禁止二行程機車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環保署召開記者會,研擬全面禁騎二行程機車,並將從2020年起全台禁止二行程機車騎乘。目前補助二行程機車汰換,只到2019年底。不過昨數十名古董車集結,前往環保署公聽會現場抗議指出,「最大的污染是大貨車,接下來第2名是餐飲油煙,到最後1名才是二行程機車,為什麼二行程機車,這麼小的團體,政府要來追殺它。」痛批環保署「假環保,真斂財」。

環保署長李應元被問到二行程機車騎士抗議的問題時說,在大陸北京是採取一般車輛禁止行駛、在廈門甚至是禁止使用汽油的機車在市內行駛,但台灣是民主國家,會朝一步一步來,溝通並且制定法令去規範。但二行程機車車友指出,根據成大環工系調查「PM2.5來源佔比」,交通工具來源中,佔最高比例的乃是大貨車9.52%、自小客車4.17%,而二行程機車所佔量,其實是當中最少的1.15%。政府不應只找弱勢機車族開刀,而且骨董車也具有文化保存價值,政府不應消滅老車文化。(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