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12:40

雨下一整週! 端午連假躲不過

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鋒面襲台,加上午後熱對流旺盛,全台多處大雨成災!氣象局警告鋒面今、明兩天仍將影響台灣,雲林以北到大台北地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後天起西南風又帶來水氣,端午連假四天可能各地都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尤其以西半部雨勢較為明顯!

鋒面襲台,週日的新北桃園屏東又來到100毫米、豪雨等級,週一上班日氣象局再度針對16縣市發出大雨特報,週一雲林以北到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午後則是宜蘭、南投及嘉義以南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氣象局提醒鋒面還在滯留,雨恐怕一路下到端午,雨不會再這麼大結構比較鬆散。

到了週二鋒面北抬雨勢趨緩,週三到週日包括端午連假,西南風增強水氣再增多,全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雨,其中又以西半部明顯,加上午後熱力作用加強之下,不排除會出現瞬間強降雨,今年端午節剛好處在梅雨季中又稱五日節水,民俗上要趁旱季來前儲水,雨勢也常來的又凶又猛,帶來水患,請計畫返鄉出門民眾,千萬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