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3 12:26

颱風燦樹最快今天成形 全台各地有雨

颱風燦樹最快今天成形 全台各地有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持續影響,13日全台各地可能出現雷雨或陣雨,清晨4點30分已針對高雄、屏東、台東、花蓮發部大雨特報。至於目前位置在關島西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約1800公里,持續往東北東移動,可能有機會在13日到14日之間,增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璨樹」(Chanthu),預估暫時不會造成影響。

氣象局表示,13日全台天氣狀況不穩定,中南部、東半部及金門、澎湖會出現陣雨或雷雨,馬祖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則有大雨或豪雨。受到降雨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日間高溫約為攝氏32至33度;中部、東部約為攝氏31度,南部、東南部可能降到攝氏29度。

氣象局提醒,在各地都有降雨的情況下,民眾前往山區旅遊時請攜帶雨具,並留意下雨及雷擊,沒有降雨的時候感覺會比較悶熱,若安排戶外活動時,也要注意適時補充水分。(圖片來源/翻攝自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