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多颱形成? 氣象達人:別只低頭抓寶!

下周多颱形成? 氣象達人:別只低頭抓寶!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受到熱帶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對此,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PO文指出,菲律賓東方有大片對流雲系,又有旺盛的西風帶擾動持,可能陸續發展成為今年第六號或七號颱風!

不過彭啟明強調,要大家不要心急,最好還是等到颱風發展生成再來談會比較好,此外也提醒民眾「不要只低頭抓寶可夢,其實天空上變化的雲朵真的很漂亮,這幾天特別容易發展起來積雨雲,如果角度對,非常的有架式,多抬頭看看天空,會讓您心情好很多」。

彭啟明也提到,目前第五號颱風「奧麥斯」在日本關東的東部約四五百公里位置,持續往北前進,日本關東不受到颱風影響,後續可能較為接近北海道,但預期不是直接的登陸,影響程度也大為減輕。而台灣這周天氣還是熱,但因雲量增多,高溫攀升機會低,不過台北還是有機會到34、35度。另外提醒,午前後陽光還是很劇烈,外出還是要多注意。(圖片來源/天氣風險公司提供、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