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3 19:33

82年次以前役男 明年可能仍要當兵!

82年次以前役男 明年可能仍要當兵!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日前已經完成年度募兵員額總決算,傳因募兵人數仍然未達到計畫的員額,因此國防部初步希望,明年將要繼續徵集萬餘名82年次前出生尚未服義務兵役的役男。

針對此事,國防部僅表示,沒有評論。國民黨立委酸,是兩岸關係不穩,影響役男入伍意願,才會導致員額不足;民進黨立委則批,是幫馬政府的錯誤政策擦屁股。

綠委黃偉哲批評,當初馬政府力推的全募兵制本來就只是理想,因洪仲丘事件、軍中弊案頻傳,影響大家從軍意願,導致兵源不足一延再延,未來蔡英文政府要將整個兵役制度重新檢討。

黃偉哲也酸,馬政府沒有做完善規劃,當初做了錯誤決策、規劃,絕對有該負的歷史責任,「現在政府是擦馬英九的屁股,該擦也是要擦。」

綠委羅致政則說,國防部還沒定案,應盡早定案,讓役男充分準備。

藍委徐志榮則酸,他當初質詢時就有問過國防部長馮世寬,但是馮卻打包票說沒問題,目前的情況就是兩岸關係不好、情勢緊張,所以一般家長不敢讓小孩去當兵,才會導致兵源不足的問題。

徐志榮表示,政府應該要做更完整的規劃,不要有無預判、沒有設想周全的情況發生。 (圖片來源/國防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