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13:19

徵募併行! 82年次前役男明後年仍要入營

徵募併行! 82年次前役男明後年仍要入營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昨天(25日)晚上宣布,105年將持續徵集部分82年次以前役男服義務役,同時讓總統馬英九的募兵政見再度跳票。而馬英九表示,將請國防部說清楚。對此,國防部人次室次長徐衍璞中將今天(26日)上午證實,目前兵役制度是「徵募併行」,因此為因應人力不足,明年(105年)仍要徵集2萬3千1百人,只要82年次以前出生、尚未服役的役男,就有機會被徵集入營。

而後年(106年)若志願役士兵不足,82年次前出生、未役男,仍有可能繼續徵兵,最後未獲徵集服義務役役男,仍按計畫服替代役。至於83年次以後役男,仍僅需接受4個月的常備兵軍事訓練,這個政策並沒有改變。

對於外傳馬英九總統推動「全募兵制」再度跳票爭議,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強調,現行推動「募徵併行制」,並非「全募兵制」。國軍在此之下已逐年增加募兵,減少徵兵,認為媒體指稱「全募兵制」跳票,表示並非事實。

馬英九政府推動的全募兵制,原先表示105年底將達成全募兵制目標,82年底前出生的義務役男,今年將進行最後一次徵召,而如果因升學等因素無法在今年入伍,105年以後規劃改服替代役。但國防部昨晚指出,因應當前敵情威脅、區域情勢升溫、國軍高戰備新興兵力陸續成軍需求與有效執行戰備演訓、災害防救及突發狀況處置等情形,105年將持續徵集2萬3100人(包含海巡署2800人、國安局300人)。(圖片來源/國防部、馬英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