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12:37

酷夏"心"殺手! 比冬天多25%

彭佳芸 戴榮賢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也要小心心肌梗塞!一般都認為,心肌梗塞發在冬天,但是台南奇美醫院,今年夏天的病例比冬天多出2成5。醫師說,因為夏天熱,如果水喝太少,容易讓血液濃稠,加上進冷氣房,冷熱收縮下,特別容易讓血管無法適應。尤其今年天氣特別熱,更要注意。今年7月是有紀錄以來地球最熱的一個月,台北測站7月份,也有27天破35度,打破歷史紀錄!

又是高溫炎熱的夏季天氣,伴隨午後雷雨,未來一週,高溫都有35度左右,甚至到36度,南部和花東,因為水氣影響,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和雷雨,高溫大約31到34度。其實今年、全球都很熱。今年7月是有紀錄以來,地球最熱的一個月,熱到爆的天氣,也要小心心肌梗塞!台南奇美醫院統計,一般覺得心肌梗塞好發在冬天,但今年夏天心肌梗塞的病例竟然比冬天多,人數增加2成5!醫師提醒,夏季在戶外活動,建議每1小時,就要找地方躲太陽,休息至少10分鐘,還要補充足水分,從戶外高溫進入冷氣房前,也建議在緩衝空間,適應溫度變化至少5分鐘,或者在冷氣房中,穿件外套保暖,以免誘發心肌梗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