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12:58

中南東短暫雨 北部瞬間雨勢大

彭佳芸 翁乾晃  / 台北市

中南部、東半部,水氣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則是在午後,可能下雷雨,各地高溫大約32到35度,也因為低壓帶籠罩,可能有瞬間較大雨勢,而第八號颱風電母、早上八點成形,往中南半島移動,不會影響台灣,除了颱風,目前在西北太平洋,一共有3個熱帶性低氣壓,台灣附近海域,變成了颱風窩!這種情況非常少見。

第八號颱風電母,早上8點鐘成形,對台灣不會有影響,但雲圖上,不只有颱風,西北太平洋好熱鬧!還有3個熱帶性低氣壓,在台灣的周遭,台灣附近海域變成了颱風窩!其中兩個在關島海域、距離近,還出現了互相牽引的藤原效應!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這種情況、真的很少見。不過鄭明典表示,這幾個熱帶低壓,發展成颱風的機率不高,但台灣近期還是在低壓帶的影響,南部、東部地區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和東部,在週四會有局部短暫雷雨,北部在午後、也能有雷雨出現,週六起、水氣減少,南部、東部降雨機率比較高,但其他地區午後下雷陣雨,因為低壓帶影響,也可能會有較大雨勢,記得隨身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