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06:33

【華視最前線】全台多雲到晴 高溫33到35度

【華視最前線】全台多雲到晴 高溫33到35度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高溫普遍可達33~35度,但隨著第10號颱風獅子山緩慢靠近琉球海域,逐漸轉為東北風,基隆北海岸、宜蘭及花蓮地區偶爾會有飄雨的機會,此外,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午後會有降雨,要留意天氣變化。而第9號颱風蒲公英,已於昨天中午登陸日本千葉縣,今天將影響北海道,要前往日本的朋友要留意航班資訊。(資料照)

今天也是二十四節氣的「處暑」,處是住的意思、表示暑氣到此打住、漸將消除、但有時晴天下午炎熱不亞於暑夏、可視為夏日的回光返照。處暑時段正當颱風頻繁季節、颱風常帶來豪雨。二期稻作已分孽盛期或孕穗期、最怕雨水過多、若颱風來襲、災情更為慘重、農諺云「不怕七月半鬼、只怕七月半水」意謂七月半附近豪雨極易成災。

【節氣與諺語 】

●處暑,會曝死老鼠:形容此時天氣酷熱。

●紅雲日出生,勸君莫出行:日出時有紅雲,占有颱風,故勿出門遠行。

●七月半鴨不知死:本指鴨子養到七月,長大都會宰來普渡,後來用以比喻世人不知死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