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20:03

2016最熱?! 台灣高溫天數破表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氣象組織警告,2016年恐將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年,台灣今年高溫天數也破了120年來紀錄!根據衛福部最近統計,今年7月因為"熱傷害"就診人數,高達608人,是去年同期的1.5倍。醫師提醒,夏天除了要防曬多補充水分,不管白天還是夜晚,都不適合在戶外路跑或運動,可能會高溫中暑,嚴重導致猝死。

天氣熱,真的會要人命,今年高溫天數創下120年新紀錄,人體禁不起太陽「烤」驗,衛福部統計今年5到7月,熱傷害就診人次,多達1465人次,光7月就有608人,是去年同期的1.5倍,醫師提醒,高溫荼毒之下,千萬別逞強,除了防曬多喝水之外,不管白天還是夜晚,戶外運動路跑,都是大忌,前幾天出現今年第一起熱中暑死亡案例。

怎麼不讓自己熱出病,得先學會區分熱傷害等級,比較輕微的是熱痙孿,會出現肌肉抽搐,再來是熱衰竭,頭暈、盜汗、感到噁心想吐,但體溫不會明顯上升,只要趕快到陰涼處,就會好轉,最嚴重是中暑,患者不會排汗,但是皮膚紅熱,體溫異常升高,不緊急就醫,可能多重器官衰竭,導致死亡,千萬別輕忽太陽的殺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