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12:45

雄中標語嚇人 讓你不敢亂丟垃圾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丟個垃圾沒丟好竟然被恐嚇?!原來是高雄中學的學生,為了鼓勵同學們要作好垃圾分類,想出來了一套的趣味標語,在教室外走廊的垃圾桶上,針對不同類型回收垃圾就有不同的標語,像是塑膠類是「丟錯塑膠、沒台清交」,一般垃圾則是「全丟一般、進重考班」,至於飯盒則是「飯盒丟錯、學測全錯」,這樣的標語讓巡視校園的校長發現,拍照PO到自己的臉書上,吸引不少的臉友稱讚,說雄中的學生真的太有才了!

塑膠瓶保麗龍便當盒,垃圾分類你有做到嗎,還是沒人看到就亂丟呢,不過這個告示牌叫人看了,不分類心裡都有些負擔,啥咪垃圾分類沒丟對,考不上台大清華跟交大,要不然就是全亂丟就進重考班,飯盒丟錯學測也全錯,這會不會太嚴重了,原來這是這所雄中,高三這個班級幾個同學的創意,用這樣的標語,希望讓同學們垃圾分類要做好,黃色的字卡一張張貼在柱子上,下面就是分類的垃圾桶,看到這些標語還敢亂亂丟嗎,難免都會驚驚,因為這高雄第一學府,台大清華跟交大幾所好學校,誰都想考上,誰也不想進重考班,學測全錯更是完蛋,學生們的創意學校也很贊同,比起一般的告示標語,這個有點ㄦ恐嚇的提醒,有人說學生太有材,也有人不覺得有趣,無論如何也是好事一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