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9:43

台東垃圾逾3千噸 掩埋場飽和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颱風重創台東,清理恢復工作持續進行,只是垃圾已經清運四天了,還是清不完,垃圾堆積如山,原本台東市一天垃圾量大約是七十公噸,風災過後,四天量就多達三千噸,暴增十幾倍,台東市等於每天處理七八百公噸,掩埋場根本無法消化,清潔隊希望有縣市可以幫幫忙,解決垃圾問題。

車斗上載著滿滿的垃圾,大卡車一輛接著一輛開出垃圾場,數量多到差點塞車,清運完了嗎?還沒,這邊一大片土地,上頭全是風災掃過的垃圾,有被吹走的屋頂,也有摔爛的招牌,但更多的是連根拔起的樹木,只是你以為台東垃圾就這樣嗎?看看這裡,還有一大堆。把鏡頭往後拉遠一點,這根本是座大型垃圾山,原本一天垃圾量只有70噸,風災後,已經清運三千噸,估計還有2000噸還沒清掃出來,但掩埋場已經無法消化了,再看看街上,真的清好多天了,幾乎每條道路路樹都遭殃。

國小大門好不容易才清出通道,兩邊的路樹也還沒清運,台東市真的要大喊,希望南部縣市幫幫忙,分運這些垃圾。同樣也受災,愛心菜販陳樹菊捐贈給母校圖書館的招牌也被打落,想黏回去也還少一片,母校這麼慘,陳樹菊再度掏出愛心,捐出三十萬,風災過後,台東重創,愛心接著來,溫暖台東災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