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襲南台灣多淹水 12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雨襲南台灣多淹水 12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2日)晚間發布豪雨特報,因低壓帶影響,今晚至明(3日)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沿海及低窪地區慎防淹水,用路行車注意交通安全。苗栗以北地區、南投地區、嘉義縣市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而下午4點45分也曾發布豪雨特報指出,受到低壓帶影響,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3縣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沿海及低窪地區慎防淹水,用路行車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提醒北北基、桃園市、新竹縣市、南投縣和嘉義縣市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請這些地區的民眾要注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和強陣風。

雨勢集中在南部。
雨勢集中在南部。
七股日降雨破260毫米。
七股日降雨破260毫米。

今日截至下午4點50分,台南七股降下263毫米的雨量,是全台最高,屏東東港也降下238.5毫米居次,第三則是在屏東崁頂降下的雨量達233毫米,屏東南州雨量也很驚人達到222.5毫米。雨下這麼大,導致台南市和屏東多處傳出淹水災情。

台南市鯤鯓國小有6間教室水淹到腳踝高,學校只好利用桌椅墊高,請學生走在上面進出教室。另外,台南七股後港國中操場也出現嚴重積水,水淹30公分高,教室和教學區沒有淹水,至於台南市區裕農路、裕義路口跟仁德太子路段都有積水的現象。(翻攝畫面、翻攝中央氣象局網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