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23:37

屏東仍有17萬戶停電 潘孟安:天佑屏東

屏東仍有17萬戶停電 潘孟安:天佑屏東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屏東縣

莫蘭蒂颱風襲台,重創南台灣。屏東縣長潘孟安晚間在臉書指出,屏東縣仍有17萬戶停電,潘孟安說「這一天,屏東不太好受,我只能祈求上蒼,風停雨停,讓災損降到最低,讓搶修人員順利復原作業,讓屏東早日重整家園,恢復人民生活的秩序,天祐屏東」。

台電則指出,截至今(14)日晚上8點30分,全國停電用戶數曾達87萬餘戶,目前尚有約47萬餘戶停電中,台電已動員及調派1千餘名人力及機具積極搶修。台電表示,由於本次颱風橫掃南台灣,風勢一度達17級強風,高屏地區曾經有許多條高壓輸電線跳脫,強勁的風勢更造成許多路樹倒塌以及招牌掉落壓損電線,並有150餘處的電桿被強風吹倒,必須重建電桿及拉線,以致影響搶修復電進度。台電目前除仍持續搶修外,明天將調派桃園以南單位的人力與機具投入搶修,以儘速恢復供電。

台電也提醒民眾,對於掉落或外露的電線,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切勿自行撿拾或碰觸,避免釀成觸電的意外。(圖片來源/台電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