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17:38

颱風天服務業辛酸…冒險上班卻不營業

颱風天服務業辛酸…冒險上班卻不營業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高雄市

強颱莫蘭蒂挾帶狂風豪雨,儘管今(14日)高雄市宣布停班停課,不過百貨業的服務人員,仍須冒生命危險上班。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大罵百貨公司「高雄大遠百 ,罔顧人命,宣布1點上班,服務人員冒著生命的危險到了之後,又臨時宣布停止營業。真不把人命當ㄧ回事。」其他在百貨業上班的人員,紛紛也跳出來聲援。

許多百貨公司業者,面對颱風來襲,並沒有宣布停班,都持觀望的態度。直到今高雄風雨相當大,才臨時宣布停止營業,讓不少冒險上班的員工相當不滿,「高雄 SOGO也是,去上班了才叫人家回去」、「漢神巨蛋也是阿」。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真的很過份,一點那時風雨最強啊!怎麼上班!」、「服務業真的該全放。不然冒死的是員工,賺錢的是老闆」、「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的概念」、「這些百貨業有事嗎?是有僱戰車護送員工上下班嗎」、「 下午風雨真的好大,別把別人生命當兒戲」、「大老闆在家舒服吹著冷氣,怎麼會知道幫他賺錢的員工是怎樣頂著風雨辛苦的到公司」和「百貨業真是夠了 錢比人命重要」等等。(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