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 14:50

瀕臨中颱上限! 馬勒卡進逼北台

楊茜雯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中颱馬勒卡,朝北台灣步步進逼,目前中心位置在宜蘭東南東方130公里海面上,暴風半徑瀕臨強颱下限,現在速度變慢了,每小時15公里前進,氣象局預估,馬勒卡暴風圈可能會穿越台灣東北部陸地,陸上警戒範圍再擴大,包括台中和南投以北,以及宜花東。今天下午開始,北北基風強雨驟,最大陣風11級,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工作。

馬勒卡來了,颱風中心過去兩個小時,幾乎是成走直線的方式往北,強度沒有減弱,仍舊是中颱上限,強颱下限,速度會很緩慢,每小時15公里,等於影響台灣時間會拉長。氣象局針對,台中和南投以北,以及宜花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提醒,中午過後北部會開始風強雨驟,平均風速6~7級,北北基更可能出現9到11級陣風,提醒尤其是北部中部和雲林嘉義等山區,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請民眾小心落石以及土石流,沿海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

而今天一整天到深夜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刻,到周日清晨暴風圈,才會完全離開北部陸地。這期間,警戒範圍平地山區都會有大雨或豪雨出現,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