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2:14

天鵝恐轉強颱 最快週四發海警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天鵝颱風已經是中颱上限,強度持續增強,氣象專家表示,天鵝明天將會北轉,速度同時減慢,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中午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末兩天將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中部山區,最要注意,而影響的程度,明天轉向的時間點將是關鍵。

中颱天鵝、目前強度持續增強,氣象專家表示,天鵝明天將會北轉,速度同時減慢,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深夜到後天,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末兩天將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中部山區,最要注意,而影響的程度,明天轉向的時間點將是關鍵。天鵝颱風目前還在朝西北西方向前進,距離台灣大約1150公里。

依照氣象局的潛勢預測圖,天鵝目前是中颱上限,持續增強,將在週四北轉。氣象專家表示,北轉的時間點非常重要,也就是週四見真章!目前看來三種可能,包括不發海警,發海警或是海陸警齊發,都有可能,而氣象局表示,如果發海警,最快的時間點,星期五開始,迎風面的北部東部,就會有降雨情形,週六週日,將受到天鵝外圍環流影響,也提醒,東部海域已經出現長浪,到下周一前,最好都避免到海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