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 14:20

馬勒卡暴風圈觸陸 北.東部警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莫蘭蒂颱風剛走,第16號中度颱風馬勒卡緊接而來,來關心馬勒卡颱風他的最新動態。

莫蘭蒂颱風的中心位置,就位在在宜蘭東南方海面,向北北西轉北北東進行,暴風圈正逐漸壟罩臺灣東部及東北部陸地,對臺灣東半部、南投及臺中以北陸地將構成威脅。

而從警報單上的預測圖可以看到,他的速度變慢了,以每小時18轉15公里速度前進,今天一整天,都是他影響最劇烈的時刻。今天下午馬勒卡會最靠近台灣,他的暴風圈一路要到星期天凌晨,才會逐漸的北轉往日本的方向。

雖然對於台灣來說,中心點一樣不會登陸,同樣也是個擦邊球,但是也會為北部、東北部帶來豪雨等級的雨量。

從最新的雨區預報圖上來看,從昨天深夜,一路到今天早上,主要的降雨範圍,雙北市、宜蘭還有花蓮地區,以及整個南投以北的山區,風和雨都明顯增強了,隨著颱風越來越靠近台灣,降雨也會越來越多。

一天整天來說,幾乎全台山區都有明顯的降雨,其中包含北部、桃園和新竹地區,總雨量上看300毫米,宜蘭更上看400毫米,平地的部分,整個苗栗以北都看上200毫米。不過相對來說,這次南部地區的平地,就只有零星的降雨。

再次提醒,雖然說中心點不會登陸,但是外圍環流的影響,今天一整天各地都有明顯降雨。

而風力部分,今天下午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包含整個大台北、宜蘭、花蓮都是警戒範圍,像是宜蘭恐怕會吹起11級的強陣風,大台北和花蓮也有10級陣風,此外,北部、東半部沿海地區,都會有長浪發生,請大家連假期間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