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19:55

吃蟹有禁忌! 配"太涼"腹瀉過敏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是秋蟹的季節,不少人邊吃邊配啤酒或瓜果,但是螃蟹性寒,如果和涼性食物一起吃,恐怕會引發腹瀉、胃痛和過敏。而如果跟柿子或茶一起吃,螃蟹的高蛋白很可能和柿子或茶含有的鞣酸作用,凝固成塊成為胃糞石,阻塞腸道。中醫師提醒,除了避免一次吃下太多涼性食物,吃螃蟹時可以搭配紫蘇葉,或是薑、蒜一起蒸煮,就能避免腸胃受寒。

肥美的秋蟹,蟹腳蟹黃蟹膏,處處是寶,不少人卯起來吃,但卻忽略了有些東西不能和螃蟹一起吞下肚;因為螃蟹屬涼性,不適合再搭配涼性食物,像是啤酒瓜果一起吃,否則腸胃受寒,就可能引起腹瀉,而且要選擇新鮮螃蟹,避免蟹肉內的組胺酸,分解成有毒的組織胺,引發人體過敏。

其實老祖宗早就在農民曆上,留下螃蟹不能搭配的食物,像是柿子冰品柑橘花生等等,萬一吃多了,老一輩的人看來,就等於吃下一堆毒,多一分小心,就能開心享用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