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月薪16萬 28歲的他卻崩潰想辭職【文】

海運月薪16萬 28歲的他卻崩潰想辭職【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8歲月薪16萬,這種待遇可遇不可求,但相對也要付出代價。一名網友PTT發文感嘆「心理極度疲憊孤獨的海運工作,該辭嗎?」原來他是一名海運公司的船副。

這名網友坦承,自己錢賺了不少,28歲就買車買房,但整個人心裡很空虛,覺得生活毫無樂趣,一年只能回家3個月,每天面對孤獨的海面,真的很難受,也失去有機會發展的戀情,尤其中秋節看到大家line傳來烤肉聚餐的畫面,真的很想哭,因此問網友該辭職嗎?

有網友說「就是因為這個工作很苦,才有16萬啊!天下沒白吃的午餐」、「錢再多終究只是錢 什麼也買不到的」、「以後你回顧過往人生,會不會有遺憾,錢其實不是那麼重要」,但也有人認為「錢買不到所有東西,但可以搞定95%的人生難題」、「錢存夠在離開 不然陸地上只有被榨的份」「賺夠錢 ,炒房收房租,你薪水已經狂勝這裡一堆人了」、「可以讓給我嗎,我的22K跟你換」。

另有網友建議「你規劃一下存到多少錢要轉職,轉什麼也想清楚,然後現在開始做準備」、「我叔叔年輕也開船的,後來是中年攢夠錢回陸地做小生意,往好處想,現在還有LINE跟網路能聯繫親友。」(翻攝PTT/長榮船員訓練中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