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16:20

夏林清政論節目大談性侵案 NCC要調查!

夏林清政論節目大談性侵案 NCC要調查!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輔大性侵事件越演越烈!日前輔大社科院前院長夏林清,上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談及此事件,不僅提到被害女學生姓氏,還透露相關細節,再次引發社會抗議。對此,NCC主委詹婷怡今(29日)對外表示,將調查該節目是否有違法。

據了解,由於輔大性侵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但該節目卻邀夏林清談論案件細節,引發外界批評,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以及勵馨基金會等社團組成的「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更出發聲明,譴責該節目所屬電視台違反新聞自律,呼籲NCC依法要求該節目不得於電視、網路或任何媒介重播,並限期提出檢討改善措施。

NCC主委詹婷怡對外表示,NCC對於節目內容原則上採取自律,但就這個內容來說,確實可能違反「個資法」以及「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而NCC相關主管,已通知該節目的自律委員會,請自律委員會去通知相關的會員注意與檢討;同時NCC也會將該節目內容,提供到內容諮詢委員會,針對違法疑義,讓學者專家討論。(圖片來源/翻攝自新聞面對面節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