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西門町徒步區 將打造星光大道!

北市西門町徒步區 將打造星光大道!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西門町,一直以來都是年輕年族群流行文化中心,與國際觀光熱點,不過徒步區因車輛長期碾壓,造成鋪面破損、金屬條扭曲等,影響都市國際形象,新工處決議擬定計畫辦理西門町徒步區鋪面更新計畫,未來將強化路面,同時,也將配合西門町電影街,打造一條「星光大道」,屆時除在地板打上放映機、膠捲等圖示磚,也會請影視明星在現場留下手印。

新工處指出,今年4月至8月,已辦理5場公民參與會議,經與里長、地方商家代表多次討論及蒐集民意,才有這樣的決定。西門町徒步區鋪面強化更新,將重新考量車行承載力需求,並採用強度更高之高壓磚混凝土、黏著性更佳之膠結材料,以維磚面之使用性及耐久度。

目前規畫更新西門徒步區範圍為漢中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至漢口街)、武昌街(中華路一段至康定路)、峨嵋街(中華路一段至西寧南路);更新面積約13,000平方公尺,預定今年9月底試辦武昌街二段(康定路至昆明街)磚面更新並檢視其成效,總經費約6600萬元。同時,該鋪面也會配合電影節打造星光大道,中間的鋪面磚會放上放映機、膠卷、打版等圖示,此外,也將請影視明星來留下手印。(圖片來源/新工處提供、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