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住民姐妹用愛關懷獨居老人 自掏腰包送餐

台灣新住民姐妹用愛關懷獨居老人 自掏腰包送餐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又是一個充滿愛的故事,一群住在嘉義東石的新住民姊妹們,不論颳風下雨,每個月總會挑選固定幾天自掏腰包為獨居老人們,親手準備上一頓熱騰騰的愛心便當。然而姐妹們的力量還是有限的,因為總是自掏腰包的緣故,僅能維持每月1次的固定送餐,所以她們加入了移民署所推動的免費電腦學習課程,希望學會了電腦後,可以透過網路的臉書、粉絲團,藉由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號召更多姊妹們,加入關懷獨居老人的行列,也讓這則愛的故事,被更多人所看見。

身為這次課程助教兼聯合國姐妹花成員的阮映雪表示:「我們姐妹從遠方嫁來臺灣,在語言及文字的學習上已經夠吃力了,更不用說是學習電腦,還好有移民署的免費電腦課程以及莊鴻凱老師的支持,配合我們的需求調整了部分的課程,讓不會使用電腦的我們,經過一連串的課程到現在,已經可以製作簡單的文宣資料並利用社群網路讓更多人了解我們的故事,了解到我們雖然來自世界各地,但也是台灣的一份子,也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像移民署幫助我們學習一樣。」

負責這群姊妹們資訊學習的莊鴻凱老師聽到這群姐妹的故事後表示:「這群姐妹花,雖來自不同國家,但卻對於付出這件事情從不計較,東石地屬偏鄉,人口老化嚴重,非常缺乏年輕與活力,因而有著許多需要幫助的獨居老人。而這群來自各國的新住民雖看到了這個情況,但礙於能力有限,實在是無法做的更多。在我得知了她們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報名移民署免費學習電腦的課程後,深深地感動了我,於是調整了現有的課程,希望能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讓這群姐妹們的資訊與網路能力更加提升,教導他們善用數位工具、社群媒體以及網路的力量,讓更多人看到她們的行動力還有付出後,也能與他們一起不分國界地愛其他人。」

內政部移民署主辦的建構新住民數位公平機會計畫目的在於幫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們學習資訊的技能,提升生活能力,更幫助新住民儘早融入台灣的生活,得到認同與支持,今年度課程將在11月結束,歡迎有興趣的新住民朋友們儘速報名參加。目前陸續開課中,更多詳情請撥打免付費洽詢專線:0800-005-788或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s://nit.immigration.gov.tw。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