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17:32

第19號颱風沒命名? 原因曝光

第19號颱風沒命名? 原因曝光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9號颱風,國際命名為「NINETEEN」,目前中文譯名尚未公布。為何目前颱風仍沒有名稱?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解釋,這是因為要與國際同步,「我們尊重世界氣象組織委託日本東京區域中心的命名權,盡量維持一致性的編號與名稱。但是,當有必要的時候,也就是說颱風可能影響臺灣,我們便可先行發布颱風生成訊息,進行必要的警報作業,這時候就會出現"未命名"的颱風」。因為西本太平洋生成的颱風,都是由東京區域中心負責國際命名,任何國家不能給予此區域形成的颱風命名,由於目前東京區域中心尚未命名,因此才會發生有編號沒有名字的狀況出現。

鄭明典說「如果日本東京的區域中心稍後給颱風命名,我們就承接使用,如果區域中心沒有給颱風命名,那就會出現只有編號沒有名稱的颱風。

今(5日)下午2點半,第19號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 530 公里之海面上,朝著西北西進行。其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圖/鄭明典臉書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