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來襲 全台列警戒範圍宜花防超大豪雨

梅姬颱風來襲 全台列警戒範圍宜花防超大豪雨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

今年的第17號颱風梅姬,目前的強度是中度颱風,它的7級暴風圈半徑達250公里,下午5點的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約49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的速度往西北西方向前進,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和台灣東南部海面上,持續朝台灣東半部陸地接近。中央氣象局表示,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全台各地包含了蘭嶼、綠島都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加上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中央氣象局也發布了豪雨、大豪雨和超大豪雨警報,超大豪雨地區包括了宜蘭、花蘭2縣市,大豪雨則有台東、屏東、新北、桃園、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和高雄市等9縣市。風力部份,中央氣象局預估27日最大陣風宜蘭縣、花蓮縣和台東縣都是7-8轉9-10級,蘭嶼綠島陣風則是14轉16。至於總雨量的預測,宜蘭縣、花蓮縣山區的總雨量上看900毫米,屏東和台東則是上看700毫米。新北市、桃園、新竹縣、台中市上看500毫米,南投縣和高雄市上看600毫米。(翻攝中央氣象局網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